首页 > 关于飞虎 > 公司沿革
公司沿革

『飞虎牌FLYING TIGER』商标,由 李宾 先生创立于西元1975年10月29日。西元1986年7月1日申请中国商标注册登记完成。

旗下商品以生产专业用手摇横编织机、半自动脚架、微电脑横编织机、全电脑横编织机及各式毛衣整厂所需之专业设备。以提供专业的编制技术与齐全的售后服务,闻名于全球各大毛衣生产制造厂。拥有海内外60多项专利技术与全球25个国家之国际商标注册且陆续增加中。

『飞虎牌』不断致力于钻研横编织机制造技术40余年,以专业的编织技术及迅速的服务态度,赢得广大客户群的回响与鼓励。另获得台湾最大之商业杂志“天下杂志”评等为台湾1000大著名企业之一,同时列为台湾第三大快速成长的企业。

西元1989年,日本手摇横编织厂三星集团结束,『飞虎牌』跃升为全球排名第一名手摇横编织机领导品牌。同时结合日本、德国、意大利最专业的电脑横编织机技术,全力开发研究『电脑横编织机技术』并于1994年获得国际纺织联盟ITMF评鉴,次于德国斯托尔与日本岛精及意大利PROTTI并肯定为『世界排名第四之电脑横编织机品牌』 。

西元1996年12月,『飞虎牌』成功的开发『横编机针板插片技术』巧妙把编制技术运用于电脑横编织机种;同时手摇横编织机部门亦成功的研发完成『横编机18针技术』,号称世界上最细致的机种。

西元1997年『飞虎牌』因应国际客户需求,推出一系列微电脑控制(半自动)系统与轻便型织领机-SMS/SMA系列,迅速协助客户解决劳力不足与订单过载的国际竞争局势,获得更多客户的赞赏与肯定。

西元1998年9月『飞虎牌』因应台湾经济部工业局领导要求,开发完成SMC-302机种与SMC-303机种,达成『单头三口』的编织技术,并于西元2000年8月正式通过ISO-9001国际质量认证。期间与日商亚贝尔集团共同开发新技术,完成『引塔夏纱嘴』 、『剪刀夹纱』 、『自动起底』功能,配合编织软件运用于电脑横编织机技术领域。

西元2003年『飞虎牌』驰名国际,手摇横编织机月产量突破一万台产能,单月出口量达8000多台,因此开拓更多的国际市场。

西元2004年『飞虎牌』与日本NEC集团旗下的专业控制器制造厂『KDK株式会社』共同研发SMC-512SC/PC机型,首度使用触控型面板于电脑横编织机产品,加入USB读取功能,减少电子排线复杂度,以高规格、精密的四片控制机板处理『自动起底』 、『引塔夏』 、『剪刀夹纱』 、『压脚』等技术,使客户更方便完成生产控管与数据存取,进而增进客户订单与工厂排程的效率。

西元2005年 『飞虎牌』为求更精进的编织技术,与全球工业用编织设计系统软件第一大厂LOGICA集团,共同开发研究新型编织机系统,进而规划适用中国电压与市场畅销机种,结合『飞虎牌』40年精密技术经验与日本电子控制编织技术和意大利设计系统技术,创造全电脑自动起底、引塔夏、剪刀夹纱与压脚功能于一机的精密机种,成功的推出SMC-512SC与SMC-512PC两种高规格的机型并受到国际市场肯定。

西元2006年 全球电脑横编织机大厂开始因中国市场需求庞大,苦无法降低成本销售,积极提出共同协商合作计划案,希望同业结盟抢攻中国市场市占率。

西元2008 年经历全球金融海啸冲击,『飞虎牌』本着不屈不饶的精神、卓越编织技术背景与精密机械技术,延续扩大于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。

西元2011年 『飞虎牌』商标在中国广东省东莞市纺织重镇,成立中国电脑横编机研发中心与技术教育中心,落实服务于大中华区;李宾先生带领国际专业研发团队,以最先进及专业的进口设备制造『飞虎牌电脑横编织机』 ,继续与东莞市飞宇机械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全球客户对『飞虎牌』期望与使命。


东莞市飞宇机械设备科技有限公司

东莞市飞宇机械设备科技有限公司(飞宇公司)是一家以高新技术为先导,集设计、研发、制造为一体的电脑横编机械企业。公司位于中国著名的毛衫发源地——东莞市大朗镇。地处东莞几何中心,深港穗经济走廊要地,毗邻东莞市松山湖国家级科技产业园区。

飞宇公司生产的“飞虎牌”各种型号的多功能电脑横编机,不仅立足国内市场,并开拓欧美、亚洲以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。公司以“飞宇科技,编织未来”的企业理念,丰富文化内涵,提升产品价值,实现飞宇的腾飞。